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滇中新区举行职工技能竞赛
2018-04-09 17:12:20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首席记者贾献培报道

4月8日,滇中新区举行2018年“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技能竞赛开幕式暨民航业竞赛长水机场分赛区决赛,紧紧围绕新区中心工作,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以技术创新为重点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为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强素质”搭建平台。

在昨日进行的安全检查员竞赛和助航灯光电工竞赛中,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操作,展现了高超的知识技能和严谨认真的精神风貌,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在新区各行各业职工中开展“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的竞赛活动,将以培养“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目标,以技能培训、技能比赛、技术创新活动为主要内容,选树先进典型,使新区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明显提升,技术工人队伍明显壮大,高技能人才明显增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大量涌现。根据安排,今年新区将广泛开展劳动技能比赛,坚持“学什么比什么,用什么赛什么”原则,组织开展一系列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职工技能竞赛,全年竞赛项目不少于12个。此外,还将大力开展职工技术技能展演、职业技能培训,在巩固传统产业技能培训的同时,逐步向高新技术领域拓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