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支持“三农”信贷投放8.59亿元
2018-04-10 09:14: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信贷支持的弥勒市东风整体城镇化项目,2018年一季度竣工的5号路助力城乡交通“畅”起来。

4月2日,记者从农发行红河州分行获悉,2018年一季度,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政治担当,1-3月累计向“三农”领域投放信贷资金8.59亿元,一季度贷款余额达到139.0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7.86亿元,增幅达1.5成,在红河州信贷支农的主力银行地位进一步凸显。

2018年一季度,农发行红河州分行累计投放粮油购销收储贷款近5000万元,为红河州的粮食生产安全、市场稳定和农民增收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坚守主业服务好传统粮油收储的同时,农发行红河州分行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分行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精神,自觉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放到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以支持乡村振兴为抓手,突出打好“绿色金融、棚改项目、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四张牌,其中:围绕“绿色金融”,投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3亿元,助力生态红河“美”起来;围绕“棚改项目”,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9000万元,助力安居家园“建”起来;围绕“脱贫攻坚”,投放旅游扶贫贷款2000万元,助力扶贫产业“立”起来;围绕“基础设施”,投放整体城镇化贷款4亿元,助力城乡交通“畅”起来。一季度,在8.59亿元信贷资金的持续投放助推下,农发行红河州分行不断拓宽支持服务“三农”的薄弱领域,为打造美丽红河、激发乡村经济活力注入新动力,书写新篇章。

据农发行红河州分行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该行在扛起责任担当,服务国家战略的政策性金融具体实践中,统筹兼顾,坚定履职,一方面坚守本源、专注主业,有效推进各种资源向服务脱贫攻坚聚合,另一方面进一步拓宽信贷支农领域,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支持乡村振兴领域的贷款规模占比稳步提高。

(农发行红河州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