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永胜螺旋藻企业退出程海一级保护区
2018-04-10 09:35:5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随着挖掘机发出的巨大轰鸣声,位于程海一级保护区内天然湖螺旋藻养殖池及构筑物纷纷落地。日前,永胜县程海沿湖螺旋藻企业退出程海一级保护区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将依法拆除程海一级保护区螺旋藻养殖池及附属设施53206.67平方米。”永胜县长冯忠在拆除现场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螺旋藻产业在程海湖畔蓬勃发展。经过20多年的精心培育,程海螺旋藻已成为云南的一个特色产业集群。程海沿湖螺旋藻企业退出程海一级保护区,还程海休养生息的空间,是永胜40万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据悉,为了做好沿湖螺旋藻企业退出程海一级保护区工作,县委、县政府和县直相关部门、乡镇,对沿湖4家螺旋藻企业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入情入理的政策引导、有理有据的法律宣传。最终,沿湖4家螺旋藻企业同意退出,拆除位于程海一级保护区内的螺旋藻养殖池及附属设施。

“坚决拥护政府决策,积极配合做好退出拆除工作。”天然湖螺旋藻生产基地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永胜县螺旋藻养殖基地整合外迁规划,在做好退出拆除工作的同时,尽快完成企业转型升级。将发展康体、养身、休闲、养老、医疗保健、生物保健等产业,促进程海保护和产业转型发展实现“双赢”。

(记者 李秀春 通讯员 张虎 杨丽娟)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