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龙陵市监局专项检查农资市场
2018-04-10 10:08: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本报讯 春耕在即,农资市场购销两旺,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辖区农民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3月30日,龙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腊勐市监所联合腊勐镇农技站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一是检查农资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具备农资经营合法资质,是否在经营场所悬挂证照。二是督促农资经营者落实“两账两票、一书一卡”、索证索票等农资市场监管制度,保留进销单据,设立进销台账,对销售的农资产品做到“来源清、去路明、质量有保证”。三是检查其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产品包装不完好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四是与农资经营者分别签订农资经营责任书,明确经营主体责任。

开展此次检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检查集市2条,农资经营户10户,签订农资经营责任书10份。检查中,对个别农资经营户存在进销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问题农资经营户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其完善相关的进销台账,做诚实守信守法的农资经营户。

云南经济日报 蒋新竹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