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会泽县建立欠薪失信惩戒新机制
2018-04-10 10:25: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海球

“谢谢你们的帮助,这么快我就领到了企业欠的工资。”近日,民工杨某伸出一双布满老茧的双手,捧回了原本属于自己的辛苦钱。他向会泽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近年来,会泽初步形成了欠薪失信企业在县域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格局,有效促使企业自觉规范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民工工资。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会泽县相关职能部门协作,联合建立诚信体系。一方面,该县以欠薪行为发生地政府牵头,信访、维稳、人社、公安、工会以及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参与处置的部门处置机制,若案件久拖不结,造成社会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严格执行“企业诚信评价”等制度,向社会公布并向有关部门推送欠薪企业违法行为,对触犯刑法的依法推送司法机关严厉打击。另一方面加强系统应用及管理。去年,会泽县运用系统督促117户用人单位与1082名劳动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有欠薪记录且未处理的施工单位,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并联合相关部门不予开具《农民工工资无拖欠证明》、在县内限制各类项目招投标。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