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昆明市今年将新增2000张养老床位
2018-04-10 11:09: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竞立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民政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昆明市将建成3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个民办养老机构,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以此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

昆明市不断推动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去年共建成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6个、民办养老机构10个,新增养老床位4780张。目前,全市各类养老机构已达120个、养老床位3.29万张,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达31张。

今年,昆明市将加快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在增加养老床位的同时,今年昆明市还将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力度,有效降低“异常率”,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同时加快构建社会福利体系,以发展适度普惠性社会福利为目标,继续做好孤儿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流浪乞讨及生活无着人员等群体救助服务工作,落实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两补”政策,提高救助对象的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