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弥勒市召开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2018-04-11 13:15: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4日上午,弥勒市召开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副市长田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组织协调部门、服务责任部门、市级目标责任部门和12个乡镇及东风农场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招商局局长刘浩代表市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面总结了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并安排了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田红梅围绕拿什么招?招什么?如何招等招商引资专业性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田红梅说,2017年以来,弥勒市积极探索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新途径,力推转型发展、改革创新,围绕招大引强,成功引进了广东温氏集团、万豪国际集团、保利影业、浙江大学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国内有代表性的技术创新企业和院校到我市投资兴业。全年省外协议总投资334.89亿元,同比增长20.45%;实际省外到位资金87.2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00.28%,同比增长10.05%;新开工重大项目16个,新签约重大项目13个。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红梅介绍,当前,全州各县市你追我赶、竞相发展。我们面临着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强兵越逼越紧的严峻态势。因此,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问题,查找不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全市招商引资100亿元的目标,聚焦五大重点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支撑全市经济快速增长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构建起支撑全市跨越发展的坚实产业基础,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2018年的招商引资工作,田红梅提出3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认领任务,“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和制定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商、亲自带队外出、亲自谈项目、亲自搞好服务。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大局意识,大胆创新谋划好项目,要跳出狭隘思维形成区域联动,围绕各地区位交通优势结合当地产业谋划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主动跟踪服务项目,要盯死在谈项目不放松,宣传优势,用好政策,优化服务环境,实现招大引强,三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2018年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住省委省政府打造 绿色发展“三张牌”契机,结合弥勒市“五大产业”,重点围绕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两张牌。借助州省驻外招商各大平台,突出区域联动,捕捉客商信息,有计划有目的的与各大企业大集团实施项目精准对接和洽谈。市招商委办公室近期要组织一次全市范围内的招商引资专题系列培训,进一步强化打造一支业务精干的招商专业队伍,全面形成一个各部门无缝对接,全市招商工作一盘棋的大格局 。

会上,田红梅还代表市人民政府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书。

(谢晓明)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