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助力改善“直过民族”地区道路交通落后短板
2018-04-12 16:25: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待建的曼宛洼至团结寨公路

建设中的景仑线至巴来小寨路段

3月末,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成功获批扶贫过桥贷款2.47亿元,用于景洪市“直过民族”地区、沿边地区较大规模人口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建设。首笔资金1.45亿元已投放到位,助力改善景洪市“直过民族”地区农村公路基础设施落后短板。

据了解,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直过民族”主要有基诺族、拉祜族和布朗族,分布在市辖10个乡镇1个街道办共136个自然村。其村民多深居于西双版纳州原始森林周边及边境沿线,与邻国缅甸毗邻而居或隔河相望,担负着守土固边和生态保护的双重责任。与乡镇、市区连线道路多为崎岖山路,加之西双版纳常年炎热多雨,山路泥泞湿滑并经常伴有塌方路毁情况,严重影响村民与外部的经济往来与日常出行。道路基础设施的落后是制约“直过民族”地区村民脱贫的主要短板,优化升级地区道路十分必要和紧迫。

据介绍,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承贷的景洪市“直过民族”地区、沿边地区较大规模人口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建设内容为加固拓宽进入“直过民族”地区等外公路并实施硬化,为山里人走出大山铺设一条坚固畅通的道路,建设里程共计434.4公里。沿线受益人口达8975户37833人,含建档立卡1132户4089人。

项目的实施,将大力改善“直过民族”地区的道路交通条件,使其能够依托自身特有的民俗特色、物产以及自然资源禀赋,具备“一方水土能养活一方人”的基础条件,把大山里的物资“运得出”,使山外的人“进得去”,促进资源的开发利用,助力改善“直过民族”群众增收致富。同时,通过优化边境“直过民族”地区交通条件,在巩固民族团结,防范边防安全,促进地区的安全平稳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