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普洱市着力打造“普洱咖啡”品牌
2018-04-16 10:33: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张耀辉 冯琴

普洱市以建设“中国咖啡之都”和打造“普洱咖啡”品牌为目标,加大对“普洱咖啡”全方位打造,提升 “普洱咖啡”的品牌价值。

据悉,普洱咖啡种植面积已达78.9万亩,咖啡豆产量5.86万吨,总产值24.69亿元,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咖啡产业已成为农民致富、企业增效、财政增收、出口创汇,以及普洱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优势特色骨干产业。

此外,普洱市还全力开展全国咖啡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创建工作。目前,省级审核验收组对普洱市筹建“全国咖啡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进行审核验收,待国家级验收后将成为全国首个咖啡类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据普洱市茶叶咖啡局介绍,普洱市还组织开展了咖啡生豆大赛等比赛,推动行业提升普洱咖啡品质。目前普洱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咖啡生豆大赛,邀请世界知名咖啡杯测鉴定师对普洱各产区报名参赛的咖啡生豆,按精品咖啡标准进行杯测评判。

从第一届的29支参赛豆,17%的精品率发展到第五届的120支参赛豆,90%的精品率,最高分数达85.5455分,充分证明了普洱咖啡品质在不断提升,精品化的先天条件和拓展空间越来越大。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