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昭通:赴昆寻求800亿投资
2018-04-17 09:06: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鲁 宽

4月12日,昭通市在昆明举行高速公路融资项目推介会,向驻滇40余家金融机构推介昭通高速公路融资项目,寻求资金支持,共商昭通市高速公路建设发展大计。

构建“一环两横四纵六联络”高速公路网

昭通市委、市政府立足该市基本情况,出台《昭通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决定在“十三五”末,构建昭通市“一环两横四纵六联络”高速公路网,建成13条高速公路,打造昭通全市“两小时交通圈”,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概算总投资约1325亿元,总里程1066公里(含大山包一级公路)。规划建设的13条高速公路中,麻昭高速(南北大通道)已建成通车,通车旅程258公里;另有10条702公里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数和里程均居全省各州市之首,累计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35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四分之一,成为昭通市“稳增长,促投资”的主力军。

据昭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和开介绍,昭通市委、市政府规划设计2030年远景目标是:形成“五横三纵两环四联”的高速公路网布局形态,实现高速公路总里程约为1150公里,投入建设资金1400余亿。围绕昭通市高速公路发展规划目标,昭通市交通运输局、昭通市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全力推进融资工作,但高速公路项目投入资金多、数额大,运转周期长,仅凭借昭通市财政收入及相关补助,短期内难以独力支撑。截至今年2月底,高速公路投资仍存在800多亿元的资金缺口。

多家金融机构与投资企业表达投资合作意愿

昭通市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富华在推介会上表示,昭通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虽然目前交通网络不畅,但具有较大的后发优势。陈富华介绍,对融到的建设资金,公司将突出资金管控,实行总公司和子公司资金统一集中、统一调配,统一划拨,统一结算,防范资金风险。

推介会上,驻滇金融机构负责人纷纷提出了融资意见和建议,到会多数金融机构和投资企业表示了合作意愿。

工商银行昭通分行副行长彭建昭表示,昭通“十三五”高速路网,规划清晰、合理,契合工商行实体经济产业信贷支持政策,工商行昭通分行对昭通高速公路建设很有信心。

中国银行云南分行、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和投资企业也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纷纷表示将继续高度关注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融资策划,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昭通高速路网建设注入资金与活力。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