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3家共享单车企业 每家拟罚款2万元
2018-04-17 09:46: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昆明备案的共享单车数量增至40万辆左右,街面上共享单车成堆的现象更加突出。昨日,ofo、摩拜、哈罗单车3家企业吃到了昆明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开出的首张罚单。据统计,今年3月五华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数量达到了3.3万余起,平均每家企业每天要发生400余起。五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这已经违反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在责令整改之余,将对每家企业处以20000元罚款。

该负责人透露,接下来五华区拟对共享单车采取分色管理办法。具体来说,先将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接入五华区网格化管理分中心系统,进行网格化管理。利用五华区200余名路上巡查的网格监督员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录入系统派发到企业后,由企业派出运维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处理。每周打一次分,每月进行一次排名,并据此分别“亮灯”,“绿灯意味着还需要加强管理,黄灯需要约谈企业并提出整改意见,红灯则将启动相应调查处罚程序。”

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