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保险/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重庆分公司魏琴:精耕细作 踮脚成长
2018-04-18 14:48:03   来源:华龙网
分享至:

精耕细作才会赢

曾从事过电话销售工作的魏琴非常注重细节,每次拜访客户前,她都会根据客户身份和见面场所选取合适的着装,并给自己画一个淡妆,这不仅是职业态度的体现,也是对客户的尊重。

魏琴翻出自己给客户发送的节日祝福说:“我从不群发祝福,都是点对点发,几百条微信祝福全是我自己逐字编辑,虽然耗时,却更具诚意。”2017年的冬天,为感谢客户朋友,魏琴精心挑选了一个环境优雅的精品农庄举办活动,现场的每一项布置,宴席每一道菜她都亲自把关。这次极具特色的活动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赢得不少客户的赞许,让她在2018年开门红期间获得不少老客户的加保和转介绍支持。

而在产品销售上,魏琴一直很注重容易被忽视的附加险销售,不论多困难,她都会竭力劝说客户重视购买附加险,让客户获得更多保障利益。魏琴说:“公司目前也在开展‘健康进万家’大型客户关爱活动,这就要求我们从粗犷式经营转向精耕细作,通过附加险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保障计划。”

执行力最重要

俗话说 “行百里者半九十”,对此,魏琴也曾有过遗憾:她曾推掉与家人一起度假的计划,花了近5个月的时间洽谈一名大客户,却因为一些意外因素而暂时作罢。

每次想起这件事,魏琴总会提醒自己:工作一定要做得更精细才行,执行力最重要。在魏琴的工作日志上清晰地写满了每天工作流程安排,“我力求让寿险营销变得更简单点,这就需要跟上公司节奏,提前做好规划并坚决去执行。”

2017年,客户王先生因踢球意外受伤申请理赔,魏琴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王先生家中,通过”E保通”快速完成理赔资料搜集和上传,让王先生在当天足不出户就收到了理赔款,王先生对新华保险的理赔速度赞不绝口。

今年春节刚过,魏琴就收到一条令她惊喜的短信:张女士让她制定一份保障计划。3年来,为了这条短信,魏琴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跟进服务,最终收获张女士肯定的答复。魏琴说:“在长时间的工作中,我们的动作容易变形,产生惰性,必须要有非常坚定的执行力才能把工作落到实处,付出终会有回报。”

努力踮脚成长

一路走来,总会经历不少波折,魏琴就曾在2014年遇到职业生涯瓶颈期,那时她刚休完产假,由于前期客户服务脱节,导致自己一直处于吃老本的阶段,发展停滞不前。

在2016年一次表彰大会上,该公司一名绩优的分享彻底敲醒了她:只要每踮一次脚就能触及一个新目标。魏琴觉得这些踮踮脚就能达到的目标,她也会全力以赴去实现。

魏琴从多方努力进行突围:多问——虚心向行业精英请教,发现和改进不足;多看——看书,旅游,行业交流,增长见识;多思——分析客户新需求,加强大客户维护,挖掘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2017年,魏琴全年承保340万期交保费,服务客户突破1000人大关,MDRT、IDA等荣誉纷至沓来,这些成绩让魏琴见证了自己一步步地成长。

望向远方,魏琴希望自己的下一次踮脚能打造一支合规、简单、真诚的精英团队,将新华保险的关爱送进山城的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杨毅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