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保险/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智慧服务 科技赋能走向未来
2018-04-19 14:48:03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作为拥有千万客户的新华保险,一直紧盯客户需求和服务痛点,聚焦数字化、智能化,致力于建设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率为核心”的数字化智能服务应用体系,以科技加速赋能,提供“更快更好更可信”的服务,传递“快·乐”服务理念,塑造具有新华特色的差异化服务竞争优势。据悉,新华保险在数字化智能服务应用体系建设上深耕细作,整合了手机APP、微信、网站、95567、短信、电子邮件等多渠道电子化服务平台,以“服务+科技”的创新模式,创建了以技术驱动、数据驱动、价值驱动的智能服务体系。通过新理念、新技术、新流程整合与创新,为客户提供覆盖保单全生命周期的全能电子化服务、愉悦全媒互动、人工智能创新服务,满足客户查询、业务办理、移动支付、附加值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需求,营造畅快、愉悦、智慧的服务体验。

新华保险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掌上新华APP、官方微信、网站三大平台立体交织,为客户服务提供“一站式”畅快服务体验。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百余项服务功能,投保后即刻查询保单详情、微信自助完成回访、实时交费查询划款结果、一键获得交费凭证、快速查询分红报告等,还可在线办理各项保单服务、领取生存金、申请理赔报案,只需利用少量的碎片化时间,就可以享受全能的服务。目前已有超过800万客户在移动服务平台上注册,仅2017年,移动服务平台办理的保全业务量近700万件,占保全业务总服务量的60%,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另外,新华保险还不断丰富移动化服务,持续深入解决客户痛点,2016年在业内率先推出自有移动支付服务,融入掌上新华APP,客户以指代步,便可轻松交纳保费、领取保险金,实时办理实时到账,去年移动支付平台转账金额达50亿元,实现便捷快速保险支付服务。2017年,新华保险智能服务再添新亮点。臻爱积分服务入驻掌上新华APP,充分发挥移动服务巧、快、灵的特点,为客户提供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保险增值服务。

95567作为新华保险公司与万千客户沟通的重要桥梁,已经远超传统电话服务范围。2016年,95567融合云、互联网、大数据等众多新技术,整合了电话和各互联网平台咨、查询服务于一身,建成了行业首个全媒体服务云平台,年服务客户量已超两千万。客户可通过电话、微信、手机APP、网站等任意平台享受95567人工互动服务。95567通过同步智能分析,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个性化服务,实现“5A”级服务。

2018年新华保险还将倾情推出微信投保、微信电子签名、移动理赔升级等新技术应用,以移动服务平台为核心,为客户打造保险智慧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保险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 杨毅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