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中国石化打造我国工业企业规模最大公众开放日 累计参观者破10万
2018-04-20 19:18: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0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前夕,“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会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正式启动,中国石化所属50家企业在国内36座城市同日开放,近两千名公众入厂参观。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该活动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有助于化解矛盾、消除误解,已成为企业改进工作、改善管理和改良文化的新平台。

开放日活动累计参观者破10万,打造行业典范。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在此基础上,于2016年4月整合推出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提出要通过2-3年时间打造公司与社会沟通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截至今天,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102860人次入厂参观,活动传播覆盖影响人数破亿,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强化了正面认知,改善了企地关系。这个行动也受到上级部门、行业专家和媒体的密集关注,纷纷建议在石化行业内复制升级,打造公共沟通的行业典范。

活动亮点一:《sinopec open day》嘻哈版闪亮登场。在点击量破600万的抒情版公众开放日神曲基础上,改编嘻哈版歌曲,节奏感更强,搭配街舞,动感十足,现场反响热烈。此外,活动还开发设计了日记本、乐高玩具、防丢钥匙扣等吉祥物油迪周边产品,受到公众喜爱。同时,还有10家企业进行网红直播。

活动亮点二:简单神奇新项目为智慧小课堂添魔力。智慧小课堂是参观第一站,也是开放日“经典”环节。有揭示一滴油旅程的《油迪的秘密》卡通片,还有磕头机拼装比赛、炼化温度连连看比赛和H5小游戏“网上探秘智慧能源之旅”等互动环节。今年又新增消失纤维和用3D打印笔制作小物件等内容。这些简单有趣的操作让现场参观者赞叹不已,而这简单有趣的背后正是中国石化对科技创新的不断追求。

活动亮点三:互动性和趣味性强,观众期待“返场”。在3月13日-30日,中国石化对第三季新增20家公众开放企业顺利完成活动测试运行。我们对收到的348份反馈问卷进行分析,90%的公众感觉活动较好愿意邀请亲朋好友参与,82%愿意成为活动的传播者,93%表示受益良多,3项数据同比去年均有大幅提高,反映出全新升级后的第三季活动质量在稳步提高,品牌影响逐渐扩大。

来自环球网的白雪说,在没参加活动之前,的确不是很了解石化行业。中国石化敞开大门拥抱社会,对我们来说是最直接、最坦诚的沟通语言,让公众零距离探秘能源成为可能,让我收获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石化。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刘福广表示, 长期以来,中央企业在努力为社会提供最优质服务和产品的同时,越来越重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合作共赢,努力做到了增进了解、消除误解、增强理解,取得了实效。特别是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这一大型品牌活动,开创了央企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新模式、新途径,在中央企业中树立了典范,形成了示范。希望国企开放日成为公众了解国企的桥梁、普及科学知识的载体、展示国企形象的窗口、促进国企发展的平台。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已开展5年,是公司促进与公众双向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成功实践。活动不仅使公众可以零距离了解、感受中国石化,更让企业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从而自觉、持续地改进工作、改善管理、改良文化,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每月定期举行,微信报名,免费参观。目前,社会公众只要关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官方微信,点击“我要报名”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为方便大家报名,中国石化官方网站(www.sinopec.com)也设置专题网页同步接受报名,中国石化诚挚邀请您报名参加。

“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活动于1970年在美国发起,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使其成为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在每年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每月定期举行,微信报名,免费参观。今年的第三季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主办,中国石化集团宣传工作部、中国石化金陵分公司承办。国务院国资委、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同志、新闻媒体、社会监督员、社会公众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责任编辑: 段琪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