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临沧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2018-04-24 11:39: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临沧市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抓投资、抓项目的理念,始终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扎实推进高速公路、铁路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步增长。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5%,超过年度目标6.5个百分点,实现了“开门红”。

抓牢项目,支撑有力。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增强投资增长后劲。按照工作项目化的要求,梳理争取省级重点支持和市、县(区)、乡(镇)四级推进实施项目1462项,并加快推进实施,累计完成投资100亿元。61项重点项目列入省级“四个一百”,累计完成投资31.8亿元;继续推进实施市级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累计完成投资57.4亿元。充实完善投资项目库,梳理储备投资项目840项,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44亿元,储备投资达去年投资的128%。

突出重点,优化结构。全市5000万元以上在库项目127项,完成投资57亿元,占全部投资比重达81.89%,比去年同期提高64个百分点,投资结构逐步从小项目支撑向大项目支撑转变。全力以赴打造“三张牌”,非电工业投资增长26.9%,比去年同期加快10.9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回暖,降幅收窄到5%,比2017年收窄55个百分点,比2018年1月至2月收窄33.88个百分点,4月份有望全面扭负为正。

加大协调,强化保障。加强项目审批服务,及时协调办理重点项目用地、规划、环评等审批手续,促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开工。一季度,计划开工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24项,实际开工57项,入库统计20项,累计完成投资54.4亿元。积极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支持,及时转下达投资计划,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118项,得到投资支持11.8亿元。抓好融资贷款项目储备,组织参加了全省重点项目银政企对接会议,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获得银行贷款支持。

搞好调度,平稳增长。认真落实投资旬调度制度,加强投资运行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存在困难问题,以旬促月、以月保季,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全市1月至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04%,1月至3月投资增长较上月增加3.43个百分点。

云南经济日报 赵永超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