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罗平清理吊销202户“僵尸企业”
2018-04-24 11:45: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罗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省、市工商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僵尸企业”清理吊销工作,清理吊销202户。

该局为落实“宽进严管”的工作要求,推进“僵尸企业”强制退出机制,从企业数据库中提取2015、2016连续两年未年报的企业名单296户,与税务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名单进行比对,确定拟吊销企业名单202户,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对拟清吊的202户企业进行了公示。按当事人登记企业住所两次邮寄通知当事人,限期15日内办理纳税申报和补报年度报告并申请移出异常经营名录,逾期将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该局对逾期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依照登记企业住所进行现场核查;对无法联系或未履行相关义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对拟吊销的公司类企业136户、个人独资企业43户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和听证告知书进行了公告送达,公告期已满后依法进行清理吊销。

云南经济日报

(陆永江 王萍)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