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兑换工作5月1日开展
2018-04-24 13:07: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抒燕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要求各在滇银行网点设立停止流通第四套人民币兑换柜台,为公众提供兑换便利服务。

记者了解到,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已经在网站发布有关公告,并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网点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广泛宣传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停止流通与集中兑换事宜,要求辖内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自5月1日后设立停止流通第四套人民币兑换柜台,为公众提供兑换便利服务,并安排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所有网点承担自2019年5月1日以后的后续兑换工作。广大公众可持旧币到上述金融机构网点兑换新币。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同时提醒,近期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成为网络热议话题,钱币市场整体看涨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但收藏与投资停止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还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提请普通纸币收藏者不要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