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昆明将建设20个人才双创示范基地
2018-04-24 13:22: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茶志福

近日,昆明市启动了首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申报工作。根据最新发布的《昆明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昆明将紧密围绕“188”重点产业领域,在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工业园区(开发区)、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园等各类园区建设20个“人才双创示范基地”,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上述《管理办法》的制定,旨在加快推进昆明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集中引进和培养一批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或团队,建设众创支撑平台,形成人才智力高度密集、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的良好氛围,推动引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作为“人才双创示范基地”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各类园区,通过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及团队,需在以下三方面创新创业成绩突出:创新业绩突出,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能力强,具有区域和行业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创业带动或孵化能力显著,形成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产业或产业集群;人才扶持政策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优良,人才发挥作用效果明显,在本行业领域示范作用显著。

《管理办法》规定,将建设的20个“人才双创示范基地”中,企业申报的“双创示范基地”入选比例原则上不低于60%。“人才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周期为2年,对认定为“人才双创示范基地”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资金扶持。“人才双创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每半年报送建设进展情况,每年度组织互查或抽查。建设期满后,集中进行评估验收。对成绩突出的“人才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培养,作为候选推荐申报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人才双创示范基地”在申报、评估、认定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弄虚作假骗取和违规使用扶持资金的;检查或评估验收中存在问题,经限期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将取消申报资格或称号,并追缴已拨付的扶持资金。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