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蒙自市启动“5+5+2”政策放贷4.7亿元
2018-04-25 09:57: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自启动“5+5+2”金融改革工作以来,蒙自市共注入2000万元风险补偿金,利用金融杠杆的作用盘活有限资源,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对全市金融改革工作的引导和保障作用。截至目前,共有8177户农户和企业向市信用联社申请了“5+5+2”贷款,其中:4580户完成放贷,放贷金额达4.7亿元。

“5+5+2”金融改革工作开展一年来成效明显,对探索和研究财政金融部门扶持农业产业发展、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规范农村产权交易行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破解了当前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方面,全市11个乡镇共推选出36个金融改革示范村,通过树立和带动一批明白人、带头人,将传统产业做优,把特色产业做强,用以点带面的形式,进一步推动蒙自市特色农业产业形成规模,跨越发展。在扶持中小企业方面,该市重点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中小企业进行全方位金融扶持,提供一站式、链接式金融组合服务,通过加强信贷支持,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自身的造血功能,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发挥金融在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严雨杭)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