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弥勒市五措施着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018-04-25 10:01: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速度、效益,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去年以来,弥勒市采取五项措施,着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发扬“盯、关、跟”精神,采取“按月跟踪、按季督查、定期分析、年终考评”方式,积极争取中央省州在资金和项目上的更大支持。2017年,全市共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完成21.2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二是加快PPP项目建设。2017年,弥勒市共有15个PPP项目进入财政部项目库,总投资213.34亿元。其中:财政部PPP示范项目4个,总投资21.43亿元。红河水乡旅游建设项目(一期)——湿地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额5.4亿元,占总投资的99.9%;中医医院迁建项目已建成投入营运;弥勒市“一水两污”建设项目、红河“东风韵”庄园文化旅游综合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弥勒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一期)、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公园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强化政府债务监管。到2017年末,弥勒市地方政府债务余额30.8亿元,未突破人大审议批准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7.7亿元。强化债务风险管控,成立弥勒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委员会,制定出台《弥勒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将政府债务偿债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全年置换、偿还存量政府债务22,756万元。

四是实施企业扶持政策。2017年,弥勒市共安排筹措企业奖励扶持资金6803万元,集中扶持和培育新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提升科技水平、产品改造升级、达规企业奖励及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建设;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14万吨,有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筹措贴息资金3282万元,为11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贴息贷款1476万元,为1694人发放小额担保、“贷免扶补”贷款17037万元用于创业;投入资金400万元,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峰会。

五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弥勒市共投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3445万元,保障实施省州市重点项目;筹备成立了弥勒市特色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入启动资金4000万元,推进西三可邑、红河“东风韵”、太平湖森林公园、红河水乡特色小镇建设,提升城市旅游品位。(马成丹)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