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蒙自市抓实烤烟整地理墒工作
2018-04-25 10:07: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蒙自市召开2018年全市烤烟生产整地理墒暨移栽现场会

为确保今年烤烟预整地质量达到标准要求,烤烟移栽工作在最佳节令内完成,4月16日,蒙自市2018年全市烤烟生产整地理墒暨移栽现场会在鸣鹫镇召开。市级有关部门、各烟区乡镇、市烟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到芷村镇白石岩育苗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然后到鸣鹫镇观音洞后山举行移栽仪式,并参观市烟草分公司主持开展的烟苗移栽示范演示,听取全市的烤烟生产情况介绍和整地理墒及膜下小苗移栽技术讲解。移栽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鸣鹫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烟叶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蒙自市召开烤烟预整地理墒暨移栽现场会,旨在通过现场观摩,相互学习,交流借鉴,认真分析当前烤烟生产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时机,广泛动员组织群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预整地工作,打好抗旱移栽攻坚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结束移栽工作。

会议强调,移栽质量作为烤烟生产中重要的技术环节,直接影响到烟叶的长势和质量效益。各种烟乡镇、相关部门和烟站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节令意识,做好在最佳节令实现抗旱、集中移栽的宣传、组织、发动工作,抢抓节令完成移栽,确保全市烤烟移栽在4月底前基本完成;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实行领导分片挂钩、包村到户的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提高移栽的规范化程度和质量,提升烤烟的均值化管理;要注重边栽边管,做好前期、中期、后期管护工作;要注意防灾减灾;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提高种植的规范化。要精心组织,实施高效移栽;要连片种植,杜绝少散差;要加强管理,打造新形态。要深刻认识到烤烟生产在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中的助力作用。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扛起职责,坚决打赢蒙自“两烟”保卫战。 (周建东 李竹鸢)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