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景东沃柑变“致富金果”
2018-04-25 10:37: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时下正值沃柑采摘季,走进国民沃柑种植基地,一人多高的沃柑树上挂满了拳头大小的黄色果实,为多情的四月增添了丰收的颜色。

种植户杨国明种植的两百亩沃柑首迎采摘季,沃柑获丰收,正在采摘沃柑的杨国明,脸上堆满了笑容。采摘下来的鲜嫩橙黄、甘甜多汁的沃柑打包后立即送往通过电话订购或网上订购的食客手中。

沃柑是一个晚熟杂交柑桔品种,由“坦普尔”橘橙与“丹西”红橘的杂交种而来。沃柑错开橙子、桔子等大部分水果的成熟季,于3月份至8月份成熟,从而赢得市场。景东的气候条件及自然环境为种植沃柑提供有力条件,由于沃柑市场前景好,2013年来,景东一部分果农陆续开始种植沃柑,截至目前种植1万余亩,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武汉、四川等地。

“目前市场价20元/公斤,我家卖了近10000公斤,可持续卖到8月份。今年才投产,到丰产期亩产可达5000公斤。”杨国明说,“我们采用合作社加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据杨国明介绍,在景东工业园区后山的大洼子,原本只是自家闲置的荒山,如今自己种植的200百亩沃柑让这原本的荒山变成了一片绿洲,不仅保护了绿水青山,又让绿水青山变成为自家带来幸福生活的金山银山,沃柑也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金果”。

(李茜 王桂)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