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昆明五华区2018“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举行
2018-04-27 08:53: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常见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有哪些?企业究竟该如何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维权难不难?”4月26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以“加强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昆明五华区2018“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在昆明金鼎科技园内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为企业带来知识产权在金融、保护、政策等方面的最新信息和行业动态,为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企业竞争力,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企关系助力。现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大家从知识产权服务政策、商标和专利的保护与司法维权等方面进行阐述和讨论,积极倡导“以知识产权文化为重要内容的创新文化,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据了解,过去一年,昆明市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全市发明专利有效量7557件,占全省发明专利有效量72%,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有效量达11.2件,已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017年,昆明市荣获“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是云南省唯一获此项殊荣的城市,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稳步提高。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昆明五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据该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雷璇介绍,2017年,五华区专利申请量共计6123件,占省、市专利申请量总数的21.3%和36.2%;专利授权量共计3068件,占省、市专利授权总数的21.6%和37.3%。相较2016年,五华区2017年专利申请总数增长10.7%、专利授权总数增长7%,较好的完成了预定计划,在专利的数量、增长量及质量三方面上均名列省市前茅。2017年,五华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9.84件,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处于领先水平。雷璇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司法保护是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坚强护盾”。

本次活动由昆明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五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五华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昆明纳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市明信公证处、苏州市中南伟业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云南分所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