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保险/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首站起航
新华保险向昆明环卫工人捐赠15亿元意外伤害保险保障
2018-04-27 13:31: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4月27日,“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首站捐赠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新华保险向昆明市15000名环卫工人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计捐赠保额15亿元人民币。

捐赠保单

本次捐赠由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为昆明市所辖环卫工人每人赠送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昆明站是今年新华保险为全国环卫工人奉献爱心的第1站,同时也是该行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的第18站。

环卫工人代表在现场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后的首个主打公益项目,自2017年8月22日起,该项目陆续向太原、南宁、阳江等全国17个大中城市的212669名环卫工人,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捐赠保额超过212亿元。同时,基金会还围绕该项目开展了志愿者联盟关爱活动、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等系列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环卫工人理赔12例,支付理赔金108万元。

云南保监局副局长樊青致辞

云南保监局副局长樊青表示,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进入云南寿险市场以来,积极发挥保险特性,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捐助活动,对2010年云南大旱、2011年盈江地震、2014年鲁甸地震等灾害捐款450余万元;从2014年起连续两年捐助滇西抗战老兵,捐助金额达140余万;2017年,联合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点亮希望书送梦想”扶贫公益项目,为云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万名支柱劳动力捐赠总保额6亿元的人身意外及重大疾病保险,为全省59个小学校捐书赠书11万册,建立爱心书屋将知识与希望带给山区的孩子们。今天,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又将关爱送给了环卫工人,为昆明市城区范围内1.5万名环卫工人捐赠每人10万元保额、共计15亿保额的保险保障。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体现了保险业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希望新华保险公司不忘初心,将保险大爱延续,为保险业、为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媒体采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

据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介绍,2018年新华保险将为包括昆明市在内的全国40个大中城市的40万名环卫工人,捐赠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捐赠总保额预计将超过400亿元。通过这次公益行动,希望能为环卫工人群体构筑起风险保障的后盾,为地方民生事业与社会发展的进步做出贡献,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对包括环卫群体在内的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关爱。

据了解,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是由新华保险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6年9月21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正式登记成立。其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来源于新华保险捐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