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基本养老金调整开始落地
2018-05-02 09:26: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韩秉志报道:今年养老金调整何时发放到位,是退休人员非常关心的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近日表示,各地要在5月31日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实施,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里。

今年3月,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卢爱红表示,5%左右涨幅是综合考虑职工人均工资增长、物价水平以及基金的支撑能力等因素的结果。按5%左右进行调整,在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基础上,能够让广大退休人员合理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也符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

目前,各地都已经建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正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各地发放到位的时间不同,但都是从今年1月1日起补发。

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