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云南银行业界斩获多项殊荣
2018-05-03 09:54: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钱记平

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评选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银协”)每两年组织一次,在全国22万家银行网点中甄选出100家最优秀的网点,是中国银行业服务管理体系中含金量极高的荣誉,可谓银行业“奥斯卡”。

2017年,云南省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银协)开展了达标评估工作,经过省银协检查,中银协巡检,中国农业银行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支行营业室、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昆明分行营业部脱颖而出,喜登金榜,成为2017年度云南省银行业荣获全国“百佳”的两家网点。招商银行昆明分行营业部荣获“百佳示范单位创建优秀奖”,此外我省还有110个银行网点荣获星级营业网点称号。

此外,在安全管理“双百”评选中,我省共有两家先进单位、两名先进个人获殊荣;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支农支小服务示范单位”榜单中,我省有5家单位上榜。

采访中,多家银行纷纷表示,省银协在经营、参评及创建过程中对引导银行稳健经营、履责社会、服务大众、统一标准等方面作用显著,为各行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中行富滇广发 星级单位

中行 创新优质服务 打造明星旗舰店

在中国银行东风支行入口处,放置着“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及全国“五星级网点”的奖牌,工作人员亲切而忙碌的身影说明了这份荣誉来之不易。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工会女工委主任段凤英介绍,该行以现有“千佳”和“星级”网点为样本,“优质高效网点”为骨干,精心培育典型,打造优质服务明星旗舰店,为全行营业网点和员工树立优质服务楷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客户满意度从2016年的93.78%提升到2017年的95.42%。

截至2017年,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智能柜台已覆盖约80%的网点,可办理20多类,170余种业务,给客户带来了“极简、极快、极流畅”的全新银行服务体验。

富滇银行 主动走近客户 完备产品体系

绿荫树下,数位市民坐在古朴典雅的竹藤转椅上享受着“悦心茶歇”。这可不是咖啡厅哦!这里正是刚成功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称号的富滇银行昆明国防支行营业部。

富滇银行消费者保护与服务渠道部总经理傅新宇介绍,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富滇银行秉承“服务地方、服务小微、服务市民”的宗旨,主动走近客户,打造了完备的产品体系,力求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富滇银行岔街支行、滇池支行、国防支行等17家网点累计获得1个百佳荣誉称号、8个千佳荣誉称号、9个五星荣誉称号、7个四星荣誉称号、5个三星荣誉称号。

广发银行 因人因地制宜 创新服务举措

进入广发银行昆明金碧路支行营业厅,儿童乐园区、便民用品区、公众教育书柜等特色服务功能区映入眼帘,温馨的厅堂布置让人感到整洁、舒适。广发银行昆明金碧路支行荣获中银协2017年度五星级网点称号。

广发银行昆明金碧路支行副行长朱世春介绍,广发银行昆明金碧路支行突破传统服务模式,推出了两个服务创新举措。一是因人而异,推进上门服务、远程在线服务等服务模式,协调客户需求,错峰上门服务;二是因地制宜,2017年,广发银行昆明金碧路支行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携手,成功上线了“智慧医院”的方案,改变传统缴费方式,大大提高了医院服务质量,节约了患者的宝贵时间。

农行浦发 百佳网点

农行省分行

提升服务效率

缩短等候时间

自2012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支行营业室一直走在示范网点创建和服务质量提升的路上,连续荣获2012、2014、2016年“千佳”网点,2017年最终斩获“中国银行业百佳网点”这一最高荣誉。

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江涛介绍,中国农业银行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支行营业室不仅在服务质量提升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业务发展上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个人存款增量连年增加,在全省农行600多个网点中曾蝉联个人存款增量冠军。主体业务指标,从一个普通的营业网点翻番倍增,成长为一个在全省农行举足轻重的旗舰型网点。

“商业银行作为金融服务行业,服务是其天职和永恒的主题。因此,服务是银行立行之本;服务是银行强行之基;服务是银行品牌之魂。”江涛说,近年来,农行云南省分行主要从党建引领服务提升、组织服务标准培训、开展服务检查、挂钩绩效考核、打造服务标杆网点、深植服务文化六大方面提升全行服务水平。

江涛表示,农行云南省分行通过创建一批标杆示范网点,在全行网点服务创优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服务效率明显提升。2017年客户平均等候时间,较2016年末缩短1.96分钟,低于全国农行平均水平2.4分钟。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一站式服务暖心

多渠道办理省心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营业部历经十余载耕耘和探索,在“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百佳网点”评选中脱颖而出,经过几代“浦发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获评。

“百佳网点是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优质服务的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浚召如是说。营业部的“百佳”创建是分行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品质的过程,将文明规范服务的内涵在日常客户服务工作中不断升华,是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一直致力追寻的目标。

王浚召副行长介绍,昆明分行在营业网点转型升级和创先评优过程中,突出“数字化”与“轻型化”两大战略任务,大量引入智能化自助设备,提高业务办理效率。2018年一季度昆明分行营业部柜面分流率为81.02%,较去年同期提升41.61%;柜面客户满意度为99.8%,较去年同期提升0.13%;柜面交易时长为3.97分钟,较去年同期缩短3.8分钟;收到客户表扬59笔,较去年同期增加39笔。

王浚召副行长表示,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将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总行“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目标为引领,积极探索金融创新,在制度、产品、流程、服务上不断优化和提升,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更加温暖、更加人性化的金融服务。

工行 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连续18年安全经营 有力保障发展

在工商银行昆明南市区支行厅堂里,放置着银行安全防范视频机,多位客户正井然有序地办理着业务。在安全管理“双百”评选中,工行南市区支行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工行南市区支行主持工作的副行长沈菁介绍,该行管辖网点地域跨度大,各类客户45万户,安全管理难度较大。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安保制度,采取多举措构建“大安全”格局,制订了12类应急预案,并持之以恒抓演练,每个网点1个月至少开展1次演练,以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连续18年安全经营,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农信社 支农支小服务示范单位

践行普惠金融 发力支农支小

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出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支农支小服务示范单位”榜单中,云南省宾川农村商业银行、永胜农村商业银行、华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威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5家单位榜上有名。

近年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大力构建以支农支小为主体、以公司业务和资金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经营格局,牢牢坚持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支农、兴农、富农举措,努力使现代金融普之城乡、惠之于民,为我省农业的快速发展、农村的繁荣稳定、农民的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17年末,全省农信社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22亿元。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