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升级
2018-05-03 10:52:50   来源:新华社
分享至:

据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吴雨) 中国人民银行2日发布消息称,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二期)全面投产,系统运行时间将实现对全球各时区金融市场的全覆盖,满足广大用户的人民币业务需求。

记者从人民银行了解到,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向境内外参与者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在3月26日成功试运行的基础上,人民银行加快建设CIPS(二期),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跨境资金的清算、结算效率。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较CIPS(一期),CIPS(二期)将延长系统对外服务时间,自2日起,运行时间由5×12小时延长至5×24小时+4小时,实现对全球各时区金融市场的全覆盖。同时,CIPS(二期)在实时全额结算模式的基础上引入定时净额结算机制,满足参与者的差异化需求,便利跨境电子商务。该系统还引入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类直接参与者,明确不同类型参与者的准入条件,为引入更多境外直接参与者做好制度和业务准备。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