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亚投行新增两个成员
2018-05-03 11:11:55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曾金华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5月2日在北京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2个加入该行的申请,成员总数增至86个。此轮批准的申请,包括域内意向成员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域外意向成员肯尼亚。

亚投行副行长兼秘书长丹尼·亚历山大表示,非常欢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肯尼亚加入亚投行,现在亚投行有来自六大洲的86个成员,这体现了通过高标准治理和基于规则的多边合作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坚定承诺。

这2个意向成员还需完成其国内法定程序并将首笔资本金缴存亚投行后,才能成为正式成员。分配给意向成员的股份,来自亚投行现有的未分配股份池。

在2016年1月开业时,亚投行协定有57个签署方。在2017年3月、5月、6月、12月,亚投行批准了另外27个意向成员加入。亚投行表示,未来继续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