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易门县支行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08 10:55: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好市分行《关于印发农发行玉溪市分行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十个方面表率全员提升职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农发行易门县支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用实际行动在全行掀起做表率、提升职业精神的热潮。5月4日,该行召开职工大会,开展“争做十个方面表率,全员提升职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支行行领导带领大家学习了职业精神相关文件内容。通过学习,给全行干部员工带来了正能量,明白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表率作用,补足职业精神之钙。为将表率落到实处,次日,易门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前往扶贫挂钩联系点——铜厂乡芭蕉村委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山背后3组贫困老党员万德祥家栽种烤烟。

田间地头,熟于农事的老同志挥汗苦干,青年同志基本没有学干过农活,但也热情不减,跟着老同志和农户现学现用,能帮什么就帮什么,拿出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田里一派锄舞人欢。鲜红的党旗和团旗飘扬在田间,鼓舞着党员和青年团员们的劳动热情。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分工协作,铺膜、挖坑、移栽有序开展。尽管炎阳炙人,却没有一人叫苦,在一天的时间里,就帮助贫困户完成烤烟栽种,用爱心和行动温暖了贫困户的心。贫苦户万德祥老人感动地说:“以前我家就我一个劳动力,每到春耕生产的时候,我就犯愁。但今年有你们扶贫干部来帮助我,我很感动,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听着老人的连声道谢,看着辛勤劳动的成果,每个同志心中留下了不一样的甜美劳动记忆。

此次活动易门县支行党支部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乡村帮助农耕生产,让全体党员和全行干部职工体验农村工作的艰苦和农民生活的艰辛。通过下田劳作,密切联系农户,强化责任和服务意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用实际行动努力争做“十大表率”的实践者。

农发行易门县支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