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煤能源流化床锅炉连续运行时间全国领先
2018-05-09 09:07:4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2017年以来,云煤能源师宗公司机动车间两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双双实现安全环保稳定长周期运行,创企业历史最高纪录,且两台锅炉在公司计划性停炉检修时,设备状况仍然保持良好。其中,1号锅炉连续运行已达267天并且仍在继续运行,2号锅炉连续运行时间达326天,达到全国同类锅炉的领先水平。

该公司2台40T/H燃煤循环流化床锅炉是全厂的动力源,属大型高耗能设备,特别是在启动时,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因此企业把减少锅炉启停次数纳入公司整体的能源管理。为了实现锅炉长周期运行目标,该公司分别从设备检修质量、日常维护保养、环保设施管理、工艺指标控制、动力煤质量控制、员工培训、降低焦炉煤气放散率共7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两台锅炉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同比减少停炉次数3次,降低生产成本100多万元,为推动企业基础管理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杨建华)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