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保险
人保财险昆明分公司多措并举创新理赔服务水平
2018-05-09 17:55: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人保财险云南全省系统掀起学习推广“南京模式”的热潮,作为中心城市的昆明分公司立即行动,狠抓落实,率先复制推广南京理赔模式,目前已推出了理赔夜市、电动车巡查、车险小额快赔、免费代步车、客户服务记录仪等一系列理赔服务,优化客户的理赔体验。

理赔夜市服务:为解决上班族的保险理赔问题,昆明分公司开展了以“简易赔”为主题的理赔夜市服务。针对工作时间无暇办理、咨询保险理赔的上班族客户群体,创新服务内容,主动延长理赔服务时间,将公司理赔营业厅的营业时间延长至晚间22点,节假日不休息,解决了朝九晚五上班族的后顾之忧,以最大热情、最大诚意满足客户需求。

车险小额快赔服务:昆明分公司持续执行4S店、综合类修理厂万元以下小额案件快速赔付制度,让查勘定损人员在完成查勘定损的同时,收集相关理赔资料上传理赔系统,由后台人员及时理算或系统自动理算。减少客户往返次数,提高理赔便捷性,减少柜面人员压力,减少理算人员投入。

电动车巡查服务:2018年3月5日,昆明分公司推出了电动车巡查服务。理赔人员在重要路段反复巡查,主动发现事故、协助交警或充当交警引导交通,帮助事故双方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并提供力所能及服务。服务时间从早高峰前8点开始,晚高峰后19点结束。

免费代步车服务:2018年3月14日,昆明分公司在石林试点向客户推出40辆“免费代步车”服务。短短十余天,客户因维修、保养原因使用代步车42次,平均4次/天。享受代步车服务的客户纷纷表示,该服务给他们提供了很大便利,对人保的优质服务点赞!

客户服务记录仪:2018年4月24日,昆明分公司和中国电信就客户服务记录仪洽谈合作事宜,达成了合作协议,“五一”节后投放108台客户服务记录仪,规范查勘人员理赔服务标准,提高理赔服务水平。

云南昆明分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总、省公司学习复制南京模式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推出有昆明特色的理赔服务内容,形成竞争对手难以模仿服务优势,让客户获得高效和优质的理赔服务水平。

人保财险昆明分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