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红河州泸西13亿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2018-05-09 18:16: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3日上午,红河州举行2018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蒙自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在泸西县分会场开工仪式现场,县委书记王家林讲话并宣布2018年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莫伟主持会议,县级四套班子领导、泸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办、县人民政府办等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泸西县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6个,总投资为13亿元,其中年内计划完成投资6.24亿元。分别为泸西县白水塘水库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泸西县兴泽实业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纯净水和0.3万吨苏打水生产线项目、泸西县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泸西县城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泸西县2018年全面改薄项目和泸西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综治中心、雪亮工程)项目。

王家林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抓项目、增投资的战略定力,牢牢扭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紧扣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落实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一个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套工作班子”工作机制,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压实到人、进度细化到月、工作落实到周,天天抓、月月抓,做到主体明、思路清、措施实、方法对,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重点项目落地,不断夯实跨越发展的基础和后颈。

王家林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按照“有利于长远发展、有利于转方式调结构”的原则,围绕把泸西建成“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产业聚集地和消费基地的发展思路,深入研究国家和省州投资导向,精心谋划、包装、编制和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州投资盘子,得到更多项目资金支持,着力补齐全县基础设施滞后、新兴产业培育不足、城镇化水平不高、基本公共服务不足等方面短板,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推动大发展。

王家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投资者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投资者失败就是我们的失败”的理念,以及全县“一盘棋”思想,把部门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坚持抓发展先抓服务,抓投资先抓环境,全面落实县级领导挂钩、责任乡镇和部门包干的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行联合审批和全过程跟踪服务制度,既敢于担当,各司其职,又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从项目签约、落地、投产等各个环节服务好项目业主,做到力量向项目集中,要素向项目聚集,重心向项目倾斜,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行政审批、征地拆迁、供水供电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以真挚的情感赢得客商、优质服务留住客商,确保全年所列重点项目及时落地和顺利开工建设。

开工仪式上,泸西县白水塘水库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代表重点项目建设做表态发言。

(赵江洪)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