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呈贡还将引进一批大项目
2018-05-11 11:45: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呈贡区经济贸易和投资促进局发布了一季度招商引资情况,对全年的招商引资情况进行梳理,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将以项目落地为目标,对符合呈贡产业发展定位、投资意向明确的项目,建议加大项目供地力度。2018年年内,完成博欣万豪酒店、鹏瑞利国际大健康城一期和二期、昆明火车南站东侧住宅地块等项目和其他成熟地块的供地,确保招商引资目标完成有项目支撑;加大昆明宝能城综合体项目规划、用地等服务工作,推进项目熟化,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2018年市级下达呈贡区招商引资全年市外内资目标任务为63亿元,省外内资任务为63亿元,外资任务为2500万美元;截至3月31日,全区完成市外内资17.12亿元(快报数),省外内资16.8亿元(快报数),分别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7.17%和26.67%;一季度暂无外资到位。

根据市级下达的工作任务,该局按照“任务明确、层层负责、重心下移、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呈贡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责任单位,明确招商引资工作责任主体。

抓紧呈贡新区建设发展等重大机遇,该局大力开展规划招商、政策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紧紧围绕把呈贡建设成为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目标要求,着力在大数据、大健康、大文创、大旅游等重点领域取得新成效。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中国民营500强、行业100强等大企业,大力支撑发展总部经济,通过精准招商,加快培育重点产业。积极引进一批资金实力强、运营能力强的知名大集团和专业公司。一季度,呈贡区赴北京、成都、南京、深圳等地外出考察洽谈推介9次,参加大型招商会开展集中推介1次。

通过努力,置信银河广场一期、二期商业投入运营;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与深圳优必选科技公司、启明星辰、云南云上云信息化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启明星辰西南区域总部基地、优必选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完成供地;新城控股集团新城吾悦广场项目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云南苏商中心签订入驻协议;中海油云南公司完成办公场所装修,正式入驻呈贡区办公;华为、中铁十局、汇桔网等企业入驻云上小镇。

该局结合呈贡区产业发展方向和区域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重点策划、包装、储备一批具有一定投资规模、市场前景好、落地条件较为成熟的招商引资项目,计划6月前将项目汇总编印成册,在南博会期间宣传推介。同时,通过招商推荐和对接洽谈,提升招商精准度和项目质量。近期,针对重点产业,梳理了意向重点引进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共16家,计划开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工作。今年一季度,呈贡区共接待、洽谈招商引资意向来访企业119家,259人次。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依托呈贡区产业定位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包装。创新招商模式,丰富招商推介方法,开展中介、网络、微信平台等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做好云南白药宝相大健康产业园、康美昆明健康城、昆明呈贡宝能科技园、中铝集团、华侨城集团等重点意向在谈企业(项目)的服务工作,与企业方积极保持联系,了解企业需求和意向动态,对符合呈贡区产业规划、成熟度高、未来效益显著的项目重点推进,争取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呈贡区。

记者吴劲松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