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临沧市掀起高速公路建设热潮
2018-05-15 08:50: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机鸣声隆隆欢唱,建设工人们昼夜奋战,临沧大地上一条条高速公路正在以“临沧速度”穿山越岭,只为能与260万各族群众早日见面。

刚入夏,笔者便踏访了多个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感受建设者们大干的热情和路在脚下“生长”的速度。

来到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孟定段允坎隧道K124+500—900处,挖掘机不停开挖,拉土车进进出出,钢筋加工场、拌合站、职民工驻地等临建设施正在建设,主体工程正在进行22米的隧道洞门套拱立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标段负责人李广印从清晨就来到现场忙活了,满身汗水的他向笔者介绍,允坎隧道全长770米,自3月底正式动工以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目前开挖、支护、二衬、除渣四个班24小时分班循环施工,确保5月中旬能正式进洞施工。

马家寨隧道是临清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5067米,位于耿马自治县勐撒镇马家寨村和琅琊村之间,地形高差十分悬殊,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项目经理文亮亮向笔者介绍,马家寨隧道目前已进洞施工,左洞进洞20.6米,右洞进洞7.6米。由于该隧道属云南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进洞施工后围岩差异比较大,且溶洞较多,推进过程中遇到一定的难度,通过不断调整技术及施工措施,目前进展顺利。文亮亮说,为了能够赶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便道硬化,同时确保二衬进洞施工,大家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干。

在镇康至清水河高速公路的大梁山隧道施工现场,笔者看到隧道进口左右线管棚施工已完成,出口左右线正在进行套拱施工。各个施工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置身于施工现场,切身体会到了工人们视时间如生命的工作态度和热情。

据项目负责人甘兴伟介绍,大梁山隧道全长5500米,为特大型隧道,是镇清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他说,临沧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对项目建设寄予较大期望,给予了大力支持,作为建设方,一定不负重托,竭尽全力,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笔者了解到,每天早上七点半,甘兴伟就和管理团队的其他同事们一同来到隧道进出口施工现场,对当天的任务和发现的问题进行安排指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遇到的困难都逐个得以解决,目前右线隧道已经具备进洞条件,左线正在注浆,5月16日前进、出口均可进洞施工。

(李垚沛 何文著)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