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云南高速公路驿站换新颜
2018-05-15 10:13: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段晓瑞

昆安高速公路上,新建成的读书铺服务区让人眼前一亮,崭新的大楼、便捷的新能源充电桩、宽敞的停车区静候八方游客;与滇池仅百米之遥的昆玉高速余家海服务区,以一站式休闲、旅游、购物、餐饮等五星体验,被网友称作心中的“最美驿站”。

高速路服务区不仅是休息的驿站、服务的载体,更是旅游的名片、形象的窗口。一年前,我省把高速路服务区整治提升作为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省交通厅积极贯彻落实部署,研究制定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提升一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改扩建和新建工程、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根据省政府统一规划,全省新建和改扩建服务区共106个,其中改扩建80个,新建26个,涉及12个州市37个县(市、区),投资概算58亿元。

截至4月中旬,珠街、八宝等84个服务区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完成,装修、交安、绿化等工程正在收尾,相继投入使用;保山服务区与高速公路一起建成投入使用;云南驿、白水、悦乐等12个服务区已完成主体工程。交通运输系统深入治理卫生间、停车场、餐厅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和治理工作盲点,经过整治服务区外貌整体大变样,绝大多数服务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此外,还对没有纳入改扩建的服务区设施,投入3亿多元进行了完善提升。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紧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工程,以高速路服务区作为打造全域旅游的抓手,努力提高服务区服务品质和整体形象,主动围绕“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交通建设等,提升服务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水平,按照打造“全国一流服务区”的要求,将服务区建设融入经营理念,与旅游、物流、文化等产业多方位融合发展,将其打造成具有云南地域特色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