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勇担国企社会责任
2018-05-15 14:41: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继洪

记者从昨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2017年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了解到,该公司聚焦全省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不断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绿色能源开发利用,为建设美丽云南提供绿色能源。

《报告》披露,“十三五”期间,云南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82亿元开展贫困县及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2016年—2017年,公司投资84.5亿元用于电力行业扶贫及定点扶贫,其中2017年投资35亿元用于84个贫困县电网基建、生产技改、营销技改等扶贫工程。2016年—2017年间,公司对辖区内约37.76万“低保户”“五保户”减免电费约5000万元。

云南电网公司持续优化以水资源为主的电源结构,通过市场化手段充分消纳云南清洁能源,大力推进西电东送,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产业。公司积极落实南方电网公司促进2017年云南水电消纳的20条措施,发挥云南水电消纳的大平台优势,协调各方充分消纳云南富余水电,持续畅通西电东送通道,加大西电东送力度,实现东西部资源优化配置。2017年,云南电网西电东送(含溪洛渡)124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8%,占南方电网公司西电东送电量的61.26%,其中送广东电量855.28亿千瓦时,送广西电量131.33亿千瓦时,日送电量连创新高并突破5.7亿千瓦时。截至去年底,云南电网公司西电东送电量累计突破6816.4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22.49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2.48亿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79万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