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芒市机场改扩建后成功试飞
2018-05-16 17:13: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胡晓蓉

5月15日9时,瑞丽航空公司波音B737—800型飞机由昆明长水机场起飞至德宏芒市机场,随后顺利返回,成功试飞。

为保障本次试飞工作顺利开展,民航云南监管局、云南机场集团、瑞丽航空有限公司、云南空管分局、设计单位等单位密切配合,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协调部署,并制订了试飞方案及应急预案。试飞科目按照昼间夜间两个时间段进行,日间进行包括在调机进场过程中完成了机场导航设备、助航灯光、陆/空通信等7个科目的操作,夜间则完成了跑道传统标准仪表离场程序。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全面推进航空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云南机场集团计划民航建设投资34.85亿元,截至一季度末,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实物投资7.15亿元。 芒市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是我省“十三五”规划基础设施开工建设的第一个航空网基础设施改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6.1亿元,改扩建工程完成后,芒市机场可起降B737—800和A321飞机,飞行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的使用要求。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