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永胜县支行“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2018-05-21 13:57: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积极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工作部署要求,在《存款保险条例》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在人民银行永胜县支行的带领下,县域各家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近日,人行永胜县支行、农发行永胜县支行、丽江永胜长江村镇银行共同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志愿者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存款保险宣传折页,耐心的向前来咨询的群众重点介绍了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本知识,志愿者们认真按照人民银行的统一口径进行宣传答疑,进一步提高存款保险制度的严肃性。志愿者发放宣传折页,向群众耐心讲解存款保险知识。

同时,各家金融机构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上均持续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本机构吸收的本外币存款依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语和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并在网点营业厅内设立存款保险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和主题展架,安排业务骨干对存款保险制度进行现场宣传和咨询解答。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使社会公众进一步明白存款保险制度对保护存款人权益、加强和完善我国金融安全网的重要意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预期效果,消除了老百姓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疑惑。各家金融机构将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做好下一步持续宣传工作,为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农发行永胜县支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