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云县支行开展“挂包帮、转走访”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24 10:20: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农发行云县支行党支部党员深入云县栗树乡忙蚌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想,将精准扶贫政策和有关要求落到实处,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积极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

在忙蚌村,该行党员与村干部、扶贫驻村人员就忙蚌村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和产业发展情况,并核对了挂钩的28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明白卡、帮扶手册等资料。每位党员深入贫困户家中逐一走访,坚持每户都走到,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和家庭收入情况,了解致贫原因和目前存在的需求;并就群众关心的精准扶贷、助学金申请、医疗报销等扶贫相关政策、十九大精神作了进一步宣传讲解;与农户一起商讨脱贫致富之策,鼓励他们树立自我解困意识,发展适宜的产业。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还认真听取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老百姓关心和困惑的问题逐一做出解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到了实处,让贫困户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达到统一认识,拉近距离、增强脱贫荣誉感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支行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拉近了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践行了农发行人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有效推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云县2018年脱贫出列作出了农发行人应有的贡献。

农发行云县支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