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人物
李永顺的养牛致富路
2018-05-28 09:38: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家住新平县戛洒大田村竜都小组的李永顺今年52岁,从开始的放养本地黄牛到后来圈养肉牛,至今已经有30多年的养牛经验。2007年他开始圈养西门塔尔肉牛,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如今肉牛年产值达到100万元以上,不仅自己家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还带动了同村的部分农户一起发展养牛产业。

李永顺介绍,他圈养的肉牛主要靠喂食玉米面、饲料和用机器粉碎后的甘蔗叶以及皇竹草等,为了满足牛群的需求,现在他家的田地里除了种部分自家吃的水稻外,都种上了皇竹草,种植面积有30多亩。皇竹草在雨水少的季节生长较慢,而甘蔗叶只有砍甘蔗的时候才有,为了保证肉牛的草料不间断,他想了一种方法将甘蔗叶保存了起来。

据李永顺介绍,他家养的西门塔尔肉牛大多是从大理等地买来的半大牛,经过喂养半年以上达到出栏标准后再销售到各地。他从2007年开始圈养肉牛,经过11年的发展,现在肉牛年销售量达50多头,年产值达到100万元以上,加上出售牛粪的收入,年利润可达30万元。

(苏哲 刀思瑜)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