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云南2017年度县域经济发展考评结果公示
2018-05-29 08:50: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2017年度“10强县”“先进县”“进位县”等县域经济发展考评结果出炉,自5月28日至6月5日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根据《云南省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园区经济10强考核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和《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评价办法》,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7年全省不含市辖区的113个县(市)的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25%)、固定资产投资(20%)、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等6项指标及赋予权重进行综合监测排名,对全省129个县(市、区)的15项指标进行了分类考核,按照“不重复评奖、不多头获奖”的原则,形成了2017年度“10强县”“先进县”“进位县”考评结果。

在113个县(市)中,以经济总量和增量为主,采用功效系数和综合加权法进行综合测算,剔除“一票否决”和违反考核纪律的县(市),按综合评分由高到低选出排名前10名为安宁市、楚雄市、大理市、弥勒市、个旧市、蒙自市、宣威市、开远市、文山市、宜良县,拟列为2017年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

剔除“一票否决”和违反考核纪律的县(市、区),依据分类综合考核评分“由高到低”共选取河口瑶族自治县、瑞丽市、麒麟区、隆阳区、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腾冲市、昌宁县(递补进入)、澄江县、双柏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东川区、泸西县等13个县(市、区)拟列为“2017年全省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先进县”。其中,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先进县前4位是河口县、瑞丽市、麒麟区、隆阳区;农产品主产区和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前4位是元江县、新平县、腾冲市、昌宁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先进县前3位是澄江县、双柏县、镇沅县;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先进县前2位是东川区、泸西县。

依据分类综合考核进位最快县(市、区)排名,选取盘龙区、西山区(递补进入)、富宁县、沧源佤族自治县、景东彝族自治县、广南县、麻栗坡县(递补进入)等7个县(市、区)拟列为“2017年县域经济跨越发展进位县”。其中: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进位最快前2位是盘龙区、西山区(递补进入);农产品主产区和特色产业发展县进位最快前2位是:富宁县、沧源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县进位最快前2位是:景东县、广南县;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国家级贫困县进位最快前1位:麻栗坡县(递补进入)。

此外,按照“不重复评奖、不多头获奖”原则,对同时获评为“10强县”“先进县”或“进位县”的县(市、区),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确定奖项的规定,由于宜良县同时评为“10强县”和“先进县”,其“先进县”名次依次由昌宁县进行递补。河口县、东川区同时评为“先进县”和“进位县”,其“进位县”名次依次由西山区、麻栗坡县递补。

据介绍,本次考评结果将详见于云南网,公告期为7个工作日,即自5月28日起至6月5日止。公告期内,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者,可以书面材料反馈到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若有异议,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反映的有关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并以一定方式告知反映对象。

(杨抒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