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银行/ 农发银行
农发行凤庆县支行金融支持河道生态修复工程
2018-05-29 19:08: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农发行凤庆县支行上报的5.9亿元凤庆县迎春河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获批,随着首笔0.5亿元贷款的发放,迎春河流域林业生态修复、树种种植、苗圃基地建设和沿岸线公园建设已正式启动。

迎春河在凤庆县境内河道长36千米,穿过凤庆县城区有6千米。近年来,由于过度开垦、市政建设等经济活动对天然湿地造成了很大破坏,林业湿地面积萎缩,抵御灾害山洪的能力弱,加之城市规模扩大、城镇人口增多,市民随意往河道内乱扔生活垃圾,在河堤、河床上种植蔬菜、庄稼,对河道内的砂石随意开采,严重破坏了河道环境,造成河道淤积堵塞、河道行洪能力下降,河道景观整治迫在眉睫。为改善迎春河流域生态环境,农发行凤庆县支行积极探索林业产业脱贫和生态脱贫的扶贫机制,主动对接政府实施迎春河生态廊道建设规划,率先在全市农发行系统开办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中长期扶贫贷款,积极探索出政策性金融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为母亲河永葆生机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通过该行贷款支持,将有力推进迎春河流域30公里河道的林业生态保护和河道治理,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建成0.6万亩的高原生态水果产业园和1.4万亩的特色经济林基地,加快迎春河沿线生态公园、生态廊道30公里森林防火通道、274.7公里配套引水灌溉工程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迎春河生态廊道区域的林业生态环境,形成水域、滩涂、乔灌林、草地和农果经济林等多种林业生态环境和植物群落,稳固迎春河流域均衡径流、蓄洪防旱防浪固岸,有效提升迎春河流域应对洪涝灾害的能力。同时,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加快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结构调整,保持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最终实现“绿起来、彩起来、富起来”的目标。

农发行凤庆县支行供稿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