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人物
曲靖市200多名“电力人”参加民兵轮训
2018-05-30 09:27: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5日,曲靖市2018年基干民兵第二期集中轮训圆满结束。自5月上旬开始,曲靖市军分区组织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近200名民兵,分两批在曲靖市麒麟区民兵训练基地参加曲靖市2018年基干民兵集中轮训。

由曲靖军分区负责组织实施的此次市级基干民兵轮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紧贴曲靖市各专业民兵队伍担负的任务特点,依托麒麟区民兵训练基地,对各专业民兵队伍进行基地化集中轮训。这次集中轮训主要围绕政治教育、军事理论、战备常识、队列基础、单兵战术基础和轻武器实弹射击等课目,并结合各专业民兵队伍特点,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全方位展开训练。

5月正值电网迎峰度夏期间,曲靖供电局提前部署相关工作,统筹协调好工训矛盾,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全力确保民兵参训率达到100%。参训过程中,曲靖供电局民兵应急分队身着统一迷彩服,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英姿飒爽,在教官嘹亮的号令声中认真的做着每一个动作。同时,大家还克服着年龄偏大、高温酷暑、工作任务重和家庭实际困难多等现实困难,全身心投入每天的训练中。

通过这两期的集训,大家锻造了独立精神,激发了报国的热忱,聚合了团队的力量,争做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基干民兵队伍。“虽然天气很热,训练课目也很多,但我们都积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领会好学习好训练内容。”参加本次集训的女民兵盛碧茹这样说道。

据悉,近年来,曲靖供电局在搞好电力生产工作的同时,还以高度的使命担当关心和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2013年11月,筹备组建了曲靖市电力系统应急民兵营,先后分队出色完成了2014年“8·03”鲁甸抗震保电任务,连续6年在曲靖市周边的抗击冰冻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受到军地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赵新平 赵 宇 吴 畏)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