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头水野生菌“落潮”价格小幅上涨
2018-05-30 10:04: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虞南

连日来,随着我省各地进入雨季,让老饕们朝思暮想的野生菌们,似乎也因为天气变冷纷纷躲了起来。

“这几天市场内的牛肝菌交易量有所下降,每天交易量在2吨左右。目前,全省各地的头水菌上市势头已经接近尾期,很快头水菌将全面告别市场。”省内最大的野生菌交易市场——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成爱丽说。

目前市场内交易的野生菌可谓全品类登场,鸡油菌每公斤70元~80元;鸡z枞每公斤250元~550元;干巴菌每公斤250元~600元;青头菌每公斤180元~230元,野生香菇每公斤50元~60元。而牛肝菌因种类不同价格各异,白牛肝每公斤100元~180元;紫牛肝每公斤80元~90元;最受老饕们喜爱的红牛肝每公斤180元~230元,此价格与上周每公斤130元相比已明显上涨。

“二水菌将在6月上旬和中旬期间开始大批量上市,当然还要看天气。在此阶段,野生菌会出现一定的价格波动,不过涨幅不会太大。”成爱丽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