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多家粤企将适时入滇投资
2018-06-05 11:06:2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廖兴阳报道

近日,省招商合作局赴深圳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投资对接,得到了前述企业积极回应——看好云南发展机遇,并将适时入滇投资。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华润集团下属的香港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企业拥有怡宝饮用水、加林山矿泉水、麒麟午后茶系列、魔力运动系列、FIRE咖啡系列、果汁等系列知名产品。公司目前在深圳、广州、海南、四川、河北、江苏等地设有大型生产基地,拥有数十条包装饮料生产线,是中国饮料工业10强企业。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云南具有发展“绿色食品”得天独厚的区位、地质、气候等优势条件,华润怡宝将进一步考察调研云南市场,积极扩大在云南的产品总销量,待产品销售量突破1000万吨大关时,参与云南一部分饮料、食品的生产经营,并适时在云南建设大型生产基地。

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果品生产、贸易、零售为一体的水果全产业链企业,也是水果专营连锁业态的开创者,现拥有800多家专卖连锁店,遍布全国大部分地区。2017年,公司销售额达84亿元,今年销售额将突破120亿元。去年9月,百果园优选基地落户云南,今年云南百果园公司成立,直销门店布局昆明,目前在昆明开设8个门店,在云南有3个水果种植基地,未来3年计划在云南继续开设500家以上门店。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双方一致认为:云南水果产业在生态、多样、特色等方面无可比拟的突出优势,百果园拥有庞大的市场网络优势和专业营销经验,双方决定组合发挥好各自优势,进一步在打造云南果业全产业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水果产业发展新模式,助推云南水果走向世界。

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尖端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基础,以设备租赁、医疗项目运营与管理为核心的国际化健康产业集团,公司致力于在肿瘤诊疗和健康康复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完整价值链服务与解决方案,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双方感兴趣的焦点和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企业已以PPP模式参与文山州新医院的建设管理。同时,该企业表达了入滇参与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浓厚兴趣,并表示将适时赴云南进行投资考察,希望整合收购一批民营医院,积极塑造“一体”在云南的品牌。

省招商合作局调研组对上述企业的创新能力表示赞赏,并表示将推进深圳企业赴滇考察投资,携手合作,互惠互赢。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