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揭开智慧能源“神秘面纱”
2018-06-06 11:31: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探秘智慧能源活动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国石化云南曲靖石油分公司举行,用油客户、私家车主等公众代表走进曲靖石油松林油库、珠源加油站,亲身体验油品进出库及销售等环节,实地体验加油站优质服务,近距离检测油枪、油气回收改造等专业设备,对石油的勘探炼化、存储物流、质检安全等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

拼装加油站模型

在智慧小课堂中,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石油是什么、石油是怎么获得的、石油是如何炼制的,普及生活中的石化知识,还与参观者进行了采油设备、智慧加油站模型拼装、石油产品接龙游戏等互动体验活动。

一个人一生要“吃”掉551千克石油,“穿”掉290千克石油,“住”掉3790千克石油“行”掉3838千克石油……在智慧小课堂公众代表们直观的了解到,石油不仅仅与“开车族”有关,而且跟每个人的吃、穿、住、行的每个方面都息息相关。

曲靖松林油库一角

公众代表参观曲靖松林油库
 
曲靖松林油库质检室
 
油库中控室
  伴随着嘻哈风的活动主题神曲《sinopec open day》,公众代表一行走进曲靖石油松林油库,让公众代表了解石油质检、存储、运输等环节,并听取企业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环保生产方面的情况。“通过参加开放日的活动使我深刻地了解到石油从生产,加工到使用的一整套的环节也深刻地了解到了中石化为我们平时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作出的突出的贡献,也教育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当中要节约能源、绿色生活。”公众代表杨先生说。
 
公众代表走进曲靖珠源加油站
 
加油站便利店有丰富的商品共供客户购买
 
在加油区域,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油枪计量检定,使大家消除了对于“加油跳枪、缺斤少两”的疑惑。
 
在加油站通过自助发卡机现场办理加油卡

在曲靖珠源加油站,讲解员打开加油机设备,为大家详细讲解加油机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让嘉宾近距离了解加油机设备,结合中国石化油品数量和质量管理规范,向嘉宾介绍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理念。针对现场公众关心的加油热点问题,讲解员还运用专业知识和形象的比喻为大家生动解答了“加油频繁跳枪是不是‘偷油’?”“45升油箱为何加了50升油?”等问题,拨开了消费迷雾,增强了消费信心。

据了解,自2016年中国石化推出“公众开放日”大型品牌活动以来,目前累计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等近10万人次入厂参观,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良好企业形象,成为央企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以及我国企业中最大规模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公众开放日活动搭建了企业与公众的沟通桥梁,让公众深入了解中石化发展历史、经营理念、转型发展以及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与贡献,对促进了解、增强信心、树立形象发挥这重要作用,展现了中国石化开门开放办企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