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要闻
云南第一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两年产值逾700亿元
2018-06-07 11:22: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陈鑫龙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云南省2015年开展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培育建设工作,第一批认定了17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已经挂牌,按照原《云南省农业科技园区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近日,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授牌3年的17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根据园区总结等相关材料,采用会议答辩形式评审进行复评。

据统计,17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分布在全省九个州市,其中13个园区的主导产业涉及我省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中药材、咖啡、肉牛八大重点产业;9个园区为贫困县,入园企业共计1398家,近两年园区生产总值为721.8亿元;17个园区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技术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共计76个,获得发明专利133项,实用新型专利765项,植物新品种权114个;园区示范带动面积818.21万亩,带动农户148.86万农户,解决就业20264人。

17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经过3年的建设,已成为政策、产业和创新资源集聚的高地,顺利完成贯彻实施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目标,为支撑引领打造“绿色食品牌”、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