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滇企
7家昆企入驻南博会新材料馆
2018-06-07 11:28:5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廖兴阳报道

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南博会”)将在下周开幕,昆明多家颇具成长性企业入驻新材料馆昆明展区参展,为昆明乃至云南省的新材料产业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的竞合助力、添彩。

新材料馆是本届南博会四大重点展示馆之一,展馆面积达1万平方米,设置了17个特装展位。为支持云南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和企业宣传,除省属驻昆重点新材料企业积极参展外,市发改委还组织了滇凯节能、大泽电极、创能金属、东昊钛业等7家昆明新材料中小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近300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参展企业是昆明光电子材料、稀贵金属功能材料、钛材料等领域颇具成长潜力的企业,也是昆明新材料产业集群蓬勃发展的代表。其中,云南滇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纳米陶瓷浮法玻璃及纳米陶瓷真空玻璃系列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远远超过国际一线品牌,打破了国外品牌的技术垄断,具有低碳节能、隔热保温、隔声降噪、远离结露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材料馆昆明展区为开放型结构,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运用大量直线条突出展区的新材料主题,整体造型简洁大气,功能实用。同时,展区通过采用大量发光材质来增强展区的科技性,此举既彰显了昆明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又使整个展区开放而灵动。

目前,新材料馆昆明展区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