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人物
昆明饭店有限公司西饼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志坚——
“甜点状元”矢志创新
2018-06-12 11:11: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翕坚

何志坚从事烘焙事业20余年,曾荣获业内多个国内和省内大奖。她和烘焙之间的缘分始于童年:一次上学路上,她隔着蛋糕房的玻璃窗看着蛋糕师傅裱花,师傅抹奶油时行云流水般的娴熟动作、操作使用的工具,让幼小的何志坚觉得新奇而神秘,这一抹甜蜜的记忆从此在她心底牢牢地生了根。

长大后,为了实现梦想,何志坚从昆明到广东,跟随师傅学习了5年的面点制作。她每天早起晚睡,不怕吃苦受累,从最基础的和面、擀面开始,虚心学习、刻苦钻研,积累了扎实的基本功。而后,她又跟随香港师傅学艺。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制作水平,何志坚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向国外烘焙师请教学习西式糕点的制作技法。为了提高对点心外形的设计、创意能力,她又自学考取了云南大学的美术绘画专业。凭着对理想的执着追求,何志坚不断超越自我,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广受业界好评的西点烹饪大师。

经过多年历练,何志坚调任管理岗位,成为昆明饭店有限公司西饼分公司副总经理。在管理岗位上,何志坚在企业管理、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呕心沥血。昆明饭店西饼屋原来是餐饮部的一个下属部门,人员少、产品单一,何志坚接手后,开展了一系列管理和产品创新。经过多年努力,西饼屋从一个10平方米的小门店、每天收入两三千元,变成了一个每天收入过万元的时尚饼屋,并快速扩张开了6家分店,成为昆明饭店每年增收的亮点。这样的成绩,也是对何志坚个人和餐饮部团队辛勤付出的回报。近年来,何志坚领衔制作的多个面点品种被评为云南省名点,其中“昆明饭店黄油蛋糕”蜚声市场,供不应求。

近年来,省总工会授予“何志坚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省职工协会授予“何志坚云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何志坚技能大师工作室”并授予何志坚“云岭首席技师”称号。3个工作室的成立,为何志坚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在这里她把自己的毕生所学传给更多的烘焙师。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