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产经
中印共谋产业合作新发展
2018-06-14 10:54: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若谷

6月13日,云南省与印度西孟加拉邦(K2K)合作论坛第十二次会议在昆明举行。论坛由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印度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以“中印产业合作”为主题。

会议期间,中印两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围绕“促进旅游产业合作”“促进绿色能源产业合作”“促进农业产业合作”3个分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与会代表建议双方共同推动建立能源合作联络机制,促进能源装备制造、先进能源技术、能源管理信息化等方面的合作,提升能源开发利用水平;共同推动跨境旅游精品线路产品开发,国际化酒店管理服务人才培养,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共同推动农业技术、农业投资、农资贸易等涉农领域的合作,促进农业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共同推动高校合作向纵深发展,促进联合办学、技术研发、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和质量。

会议还签署了《中国云南省—印度西孟加拉邦合作论坛(K2K)第十二次会议备忘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出席并致词。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